送法进企促发展 走访调研助营商

文章出处:江海区人民法院发布时间:2023-09-19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照明电器企业实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江海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钟菁、外海法庭庭长谢颖翔等一行会同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人员走进位于江海区金溪大塘头产业园的江门市骏威灯饰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上门摸排企业诉求,听取企业意见,对接司法需求,为推动照明电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及时有力的司法服务。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是参观了企业经营场地、展厅等,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概况、人员情况、业务范围、主要产品等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钟菁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依法服务保障照明电器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系列举措、主要亮点和相关成效,并详细了解调研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碰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司法需求,认真倾听了企业对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我院就照明电器企业经营活动中经常遇到的合同纠纷、劳务纠纷等实务问题,现场进行了法律知识的普及,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法律建议。

企业负责人对我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构建法企对话平台、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个老牌企业,企业良性发展离不开法治化营商环境及法院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法院能够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有针对性地提供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对于企业健康可持续经营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送法进企调研走访活动是继今年7月我院外海法庭携手外海司法所、江门市照明协会与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古镇法庭、古镇司法所、中山市照明协会六部门共同签署《照明电器行业纠纷联调共建工作协议》以来,设立跨界照明电器行业纠纷联合调解室后,我院继续为照明电器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今后,我院将持续做好服务照明电器企业工作,通过面对面‘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促使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全力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