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暑假过“法”,筑牢学生“防骗墙”

文章出处:江海区人民法院发布时间:2023-08-15


伴着蛙声蝉鸣,随着轻风阳光,法治夏令营如约而至。近日,来自金溪社区的20多名学生走进江海法院,深入了解法院文化,增强法治观念,感受不一样的暑假过“法”。


江海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是一个集约、便民、高效的司法服务平台,同学们走进大厅,看到立案窗口、法律咨询查询、各类便民服务琳琅满目,在法院干警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对一站式诉讼服务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在自助立案机前,同学们通过互动交流,亲自感受立案流程,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兴趣持续高涨,在一阵阵惊叹声中收获满满。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江海法院的审判区域,刑事审判庭的威严肃穆和家事审判庭的温馨和睦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兴致盎然。刑事审判庭法官李亮法官趁热打铁,现场普及了反电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通过派发宣传单张,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的应对之法。

“每到寒暑假,学生都很容易接触到网络上的虚拟信息,今天身处法院,听着李法官的以案说法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内容,非常有效果!”社区的工作人员说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