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江门巡回审判法庭调研

文章出处:江海区人民法院发布时间:2023-06-06


6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江门巡回审判法庭,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副局长陈庆立、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江门中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江海区法院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观看宣传片、现场体验“E法庭”自助服务、观摩远程调解等方式,调研了广东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听取了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在案件管辖、跨区域远程诉讼服务体系、一站式多元解纷等方面的详细汇报,通过互动了解江门法院在涉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创新举措。

调研组认为,广东法院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争端解决“优选地”,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司法服务和保障。同时,对江门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积极的评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