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童行、护未来 江海法院到辖区华兴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出处:江海区人民法院发布时间:2023-06-25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意识,近日,江海法院联合江海区司法局共同走进江门市江海区华兴小学,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法治课堂上,江海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冯晓莹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我国常见的毒品种类以及危害,提醒同学们要特别警惕伪装成“奶茶”、“巧克力”、“跳跳糖”等新型毒品,还通过让同学们观看禁毒的视频,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提问,使大家明白禁毒防毒要从自身做起,主动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辨别能力,防范毒品侵害。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活动结束后,刑庭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如果想让自己变得快乐,不能用毒品来麻痹自己,而是应该去努力拼搏、奋斗,以此来获得快乐,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听完讲座后,同学们有感而发,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今后,江海法院将继续延伸普法半径,加强对青少年权益保护力度,积极与司法局、学校等部门保持联动,共同开展普法宣传,努力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